命令电波

镇魂/巍澜日常

“基因的重组是多样的………”

“你们沈教授…………”

“每一种排列组合……”

“就两节?!那…………”

“多重的排序………”

“那明天还………”

沈巍扶了扶眼镜,终于忍无可忍的提高了声音。“这位同学,不要打扰其他同学听课!”

“你们沈教授今天有几节课啊。”赵云澜一脸兴致勃勃。

今天他趁死猫没睡醒把他扔到小郭手里,然后从特调处翘班出来跑到龙城大学蹭课,虽然知道回去了之后肯定要给大庆不少小鱼干去安抚大庆今天把锅全甩给了它的事,但现在看着沈巍穿着衬衫拿着教案长身玉立站在讲台上讲课,心里就忍不住一阵莫名的悸动。

“就两节?这么少?那是哪两节?”赵云澜皱了皱眉。

“那明天还有……”赵云澜职业病上来正想滔滔不绝问个仔细,就听见沈教授用手指敲了敲讲台。

他立马坐直了身子,变脸似的露出一个明媚的笑脸望向沈巍。

沈巍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转身继续板书。

“嘶啦——”包装袋撕开的声音在寂静的课堂上格外清晰。当事人似乎并没注意到,张嘴把棒棒糖放在嘴里,还用舌头欢快的转了几圈。

牙齿和糖棍儿碰撞的“格拉格拉”声一声更比一声响的冲击着每个人的大脑,让人听着牙疼。

决心两耳不闻窗外事的沈巍也终于忍不住按断了一根粉笔。

“赵云澜,”发脾气的沈巍也依然是和和气气的。“课堂上不允许吃零食。”

“那你总不能让我吸烟吧。”赵云澜一副苦大仇深的表情,牙齿把糖块磨得“嘎吱”响。

沈巍放下教案走下讲台,走到赵云澜面前伸手从他嘴里抽出来还带着津液的糖,抬手就要扔到垃圾桶里。

“诶,别介啊。”赵云澜“呼啦”一下站起来差点带倒桌子,他右手按稳桌子,左手飞快的握住了沈巍的手,五指覆在沈巍的五指上,牢牢的让沈巍握住棒棒糖。

“沈教授,粒粒皆辛苦啊。”赵云澜一脸正经的说道,“扔了多可惜啊。”沈巍刚张嘴想说些什么,就见赵云澜手疾眼快的用右手把剩下一半的棒棒糖塞进了他的嘴里。

沈巍感觉甜味在舌尖晕开,脑子空白了一瞬。

学生们咋咋呼呼的发出了“哦哦”的起哄声音。沈巍甚至还听到有人在拍桌子。

绯红后知后觉的染上了沈巍的耳朵,沈巍抬眼,赵云澜一脸奸笑,让人觉得像个流氓——不,他本来就是个流氓。

赵云澜左手依然拉住沈巍的手不放,眼里都是笑意。

“沈教授,好吃么。”

沈巍的耳朵红的厉害,赵云澜恨不得这会就抱住沈巍好好啃上几口。赵云澜想着就去搂沈巍的腰,头凑到沈巍的脖颈边张嘴就要咬他发红的耳垂。

好在我们的沈教授仍头脑清醒,没忘记这还是在课堂上,伸出手不着痕迹的推开了赵云澜。

沈巍从嘴里拿出棒棒糖,指尖捻糖棍捻的发白,却没再把它扔向垃圾桶。

他抬起眼,看着一脸“到嘴的鸭子飞了”表情的赵云澜,眼睛亮的惊人。

赵云澜正准备收敛一下欲求不满的表情,沈巍又垂下眼,长长的睫毛在眼上投下一片阴影。

下课铃适时的响起救场。

“其他同学下课吧。你跟我到办公室来。”沈巍转身走回讲台,拿上教案,匆匆忙忙的走出了教室,手里依然攥着那个棒棒糖。赵云澜乐颠颠的跟了上去。

沈巍皱着眉坐在办公桌前。

“生气啦?”赵云澜趴在另一边,嘴里仍然叼着刚才那个棒棒糖。沈巍在他进了办公室后就把糖还给了他,然后坐在桌子前一言不发。

“倒也没有太生气……你应该注意一点,这是学校。”沈巍垂着眼,活生生像受了委屈的小媳妇。

赵云澜一脸正色道“可是我恨不得时时刻刻粘着你。”

这话一出,沈巍的耳朵又红了几分。

赵云澜看着又是一阵心神荡漾,立刻顺杆爬。他站起来探出大半个身子越过办公桌吻上了沈巍,舌尖全是棒棒糖的味道。

一触即分。

沈巍抬眼,睫毛微微的颤着。

“走吧沈大教授?中午想吃什么?爷请客!”赵云澜眉目弯弯,笑成了一朵花。

沈巍拿上外套,跟他并排走出去。

“多吃点正经饭——我给你做。”

by白孟浪

评论(4)

热度(59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